杂食,圈多跨度大,每个坑都浅尝辄止的究极爬墙人

【敬酒】NZND 载途

*前文见合集(不看可能也行)

*练习生时期,1月份何美男加入MG

*本篇为普通日常,过渡篇


————————

在公司新招募的一众练习生中,能看到何美男实在是很意外的一件事。

白Rap刚结束训练,正巧路过甄部长门口,随意扫过一眼就在乌泱泱一群等候分班的新人中瞥见了一个格外眼熟的身影。他自己也没什么事做,念头一转,干脆守在楼梯口等待这位曾有一面之缘,现在却与他进入了同一家公司的,他的粉丝何美男——现在是练习生何美男了。

所以说缘分真是奇妙的东西。

他颈上挂了条毛巾,坐在窗台上晃荡着两条长腿,思绪漫无目的地飞散出去,印象里还有他们的上一次见面,在此之后他因为选秀被淘汰,再加上要保护嗓子,一直被经纪人严加看管,还没有再次溜出去吃火锅的机会……

MG公司的暖气开的很足,寒风从背后吹来也不觉得冷。手里那超市卖一块钱一瓶,楼下却一块五的“冰镇”矿泉水在温暖的室内呆了太长时间,现在已经变成了常温的,褪去了价值五毛的光环。

天知道为什么大冬天的,楼下超市的老板还能笑吟吟地递给他一瓶冰水,美其名曰本店特色产品——白Rap嫌弃地看了它很久,最终勉为其难地拧开盖子喝了一口。

他正垂着眼皮盯着自己新买的限量版球鞋发呆,却忽然听见走廊里传来一阵喧闹的声音。一大群练习生从部长的办公室走出来,一时间场面热闹非凡。十几岁的青少年大多性格活泼,单纯为了交友的人不少,而有些还没进入娱乐圈就已经提前做好了“尔虞我诈”的心理建设的小朋友正在试图拉帮结派。

不管是“称兄道弟”还是“拉帮结派”,这群人中孤零零缀在队尾,低着头走路的何美男都格外显眼。

有几个眼尖的新人认出了白Rap的身影,正打算向他礼貌性地打个招呼,也许还能给前辈留下一个不错的第一印象。但他向来我行我素,勉强应付完一波人的骚扰,他跳下窗台,拨开人群,一把拉住了垂着头,看起来情绪有些低落的的何美男。

此举理所当然地引来了许多意味深长的目光。何美男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一缕长发垂在额前挡住了视线,被他一拉,明显吓了一跳。但在看清了眼前的人之后,他还是尽量向对方笑了笑,打招呼道:“是白Rap哥哥啊,我们又见面啦。”

两人并肩而行。

白Rap心头盘桓着许多疑问,但见何美男情绪低落,似乎这个时候一切问题都显得不合时宜,至于安慰人嘛……一是不知原由,无从聊起,二是以他那三寸不烂之舌,diss人倒是专业八级,安慰怕是只能起到煽风点火的反效果。他手里还握着何美男的手腕,腕骨瘦的有些突出,细伶伶一截,颇有些单薄脆弱的意味。

久违的同情心悄然复苏,他猜测何美男的分班结果怕是不太好,绞尽脑汁地组织着安慰的说辞,试探着开口。

“这个……即使分到F班也不要灰心丧气嘛,只要你努力还是有机会的……”

“噗……”人的心情就是这么变化无常,刚刚还在落寞的何美男看着白Rap尽力开导他的样子,没忍住笑出了声。

白Rap没好气地把另一只手拎着的那瓶常温的“冰水”往他脸颊上贴了一下,权当惩罚。

何美男摇头。“我分到A班啦,和白Rap哥哥一个班。”

白Rap奇道:“那你还有什么不高兴的?我知道自己进了A班的时候,我妈激动得一晚上没睡着觉。”

何美男想问他自己睡着了没有,但这个问题太无聊了,他最后也没问出口。

“起点太高,我一没根基二没实力,大家都觉得有黑幕。还有人猜我跟甄部长…嗯…有点什么。”

他说的很含糊,但白Rap一下就猜到了,这种恶意在娱乐圈里已经成了常态,在练习生中也是同样,甚至过犹不及。一帮大老爷们,成天勾心斗角,比深宫里的娘娘还手段百出——他在心里鄙夷,伸出手去揉乱了何美男的头发,这时才想起自己刚才拉着人家的手走了一路,尴尬来的后知后觉。

“你不用把他们放在心上,就是一群出不了头的跳梁小丑……没事,我相信你。”

眼前的场景和那一天何美男作为他的小粉丝说出“我永远相信你”的情境有种微妙的重合,连他自己都恍惚了一下。

就听见何美男叹气道:“我都明白,一个新人要飞进A班肯定是要付出代价的,被人说两句还算是轻的,就是甄部长他……”

“他怎么了?”

“他当着大家的面说,‘就凭这张脸,他就比你们大多数人强了不知道多少’。”

白Rap皱眉:“他这是要把你推上风口浪尖啊……这波仇恨拉的,可太稳了。”

“也许他是觉得我一步登天太轻松了,想要敲打敲打我吧。”何美男苦着脸,小声跟白Rap描述了一番当时的场景,“有个练习生以前是炙手可热的小童星,父母又是一线大腕儿,你肯定也认识……但就算是他,也只被分到了B班。”

“我本来以为我是E班或者F班的……结果出来的时候我比他们还惊讶!这跟我预想的差的太远了,感觉压力一下就大了好多好多倍……啊,到啦。”

白Rap这才发现他已经不知不觉地跟着何美男走进了练习生宿舍楼,他问:“你知道自己住哪儿?”

“差不多知道吧……”何美男有点迷茫,“实在不行我去问问宿管。”

白Rap一听见“宿管”俩字就想开溜,无他,他和宿管阿姨一向不太对盘。大厅里有块小黑板,本来用来写公告或公示违纪的练习生,跟某些高中宿舍差不多。但上面常年写着“白Rap偷拿c位房洗脸盆请速速归还”一类的警告,不间断更新,几乎成了白Rap的“个人罪状书”。

他虽然还没当上c位,但自觉已然不远,更何况他坚持认为这届c位不行,建议取消特殊待遇……于是去c位房拿东西拿的光明正大,理直气壮,旁边房间的大主唱和陈舞蹈也就一次又一次地被迫成为目击证人。

有时候发现自己辛苦拿回来的物品又离奇失踪,被宿管阿姨物归原主,白Rap还会锲而不舍地二次作案,在坚持与宿管阿姨斗智斗勇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这一届的c位是个老好人,比他年纪稍大,差不多了解他的脾气,把他当做弟弟看待,也就对他格外包容。一开始还象征性地锁上门加强防范,到了后来干脆开门揖盗,任由他从自己房间里拿东西。反正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白Rap也算盗亦有道,从来不动私人物品。

白Rap正打算跟何美男打个招呼就开溜,以后大家就要在一起训练了,他对小孩儿的印象还不错,也许以后真能一起出道。

可惜天不遂人愿,他转过头,就对上了宿管阿姨似笑非笑的表情。阿姨叉着腰,手里还抖搂着他的罪状,把他连同旁边的何美男一起从头打量到脚,又怜悯地多看了何美男好几眼。

何美男被看的莫名其妙,就听见阿姨豪爽的大嗓门:“这个白拉普啊,我们宿舍不允许带小男朋友回来住的啦,你要是想住呢就自己搬出去,也不要总是祸害人家c位房,郝c位人家也不容易的……”

捕捉到阿姨话里“男朋友”三个字,何美男一下子就红了脸,慌忙地想要解释,却发现阿姨一开口,真是不留一点插话的余地。

“这个小朋友也是啦,年纪轻轻的,模样这么俊,怎么就跟了这种人呢?我跟你说啊,可千万别被这种男人的外表骗了,他偷鸡摸狗的事可没少干……”

白Rap正不耐烦地准备拉着何美男直接上楼,何美男却终于捕捉到一个插话的间隙,举手打断:“阿姨……阿姨?我是新来的练习生,叫何美男,请问您知道我的房间在哪儿吗?”

宿管阿姨这才又仔细瞧他,见他态度不错,才低头翻了翻表格,缓和语气给他指了个方向:“何美男……哦有了有了,小朋友你住三楼,楼梯左手边第二间就是你的屋啦,你跟这个白拉普还是对门呢,可要注意别被他偷拿了东西……”

见她又有絮叨起来的趋势,何美男连忙挥手告别,跟随着白Rap的脚步,几步跨上台阶,声音远远地传来:“谢谢您,再见啦阿姨!”

宿管阿姨颇有些惋惜地摇了摇头,看着他俩的背影,一副看穿一切的表情,“年轻人啊,就是着急。”

她一面不紧不慢地往回走,嘴里还在嘀咕道:“我可没见过白拉普这个不正眼看人的小伙子对谁这么好过。”

两人一前一后地跑上楼梯,停在二楼的平台上,何美男想起阿姨的絮叨,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想笑。于是他趴在楼梯扶手上笑得前仰后合,白Rap虽然莫名其妙,但也没打断他,默默站在一边等着他缓过来——换作平常,他肯定要问这人是不是忘了吃药,应该转送精神病院。

他甚至拍了拍何美男的背给他顺气,小孩儿莫名其妙长歪的笑点好半天才正回来,眼睛亮晶晶的,也许还笑出了眼泪。

他解释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很想笑……就是觉得,嗯……你那个时候看起来特别无奈的样子。”他向白Rap竖起大拇指:“阿姨真的很厉害。”

白Rap又好气又好笑,简直怀疑这小孩儿就是上天派下来惩罚他的骄傲放纵的。他屈起手指,不轻不重地在何美男额头上敲了一下,“不许笑,收费!”

何美男好不容易严肃起来的神情再次破功,又是噗嗤一乐,差点笑倒在白Rap肩头。似乎在他面前自己的笑点就会离奇地变得很低……不过,多次嘲笑偶像,真是罪过罪过。

笑够了,何美男主动举起双手投降,从衣服兜里数出他的全部身家三十二块八毛五,打算如数上交组织,表明他诚恳的认错态度。

这钱白Rap当然不能要,他想了想,“那你欠我一顿饭。”他在口袋里摸出根买水时找零给他的棒棒糖,顺手塞进小孩儿的衣兜里,补充道:“我要吃火锅,上次那家。”

何美男笑着答应了。他们在三楼的楼梯口分别,走进两扇相对着的门里。

 
评论(5)
热度(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知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