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圈多跨度大,每个坑都浅尝辄止的究极爬墙人

【敬酒】NZND 星火

*敬酒cp向,nznd背景,ooc我的

*单独成篇,可以和后续搭配食用

*请勿上升正主

——————

有二次编辑,改了一些本人再读会犯尴尬癌的部分。


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呢?

具体的时间,白Rap已经记不清了。

但他知道那天的天空飘着雪,严寒刺骨,对于只裹了一件单衣,狼狈地从《中国巨大声》录制现场逃出来的他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止步十六强——这对于一个雄心勃勃,一路奔着冠军奖杯而去的少年人来说是不可想象的。他不甘于平庸,却发觉自己深陷平庸的泥沼。

为什么?凭什么?

他的拳头在空气里攥紧了,像是不甘,愤怒,亦或者绝望。他几乎要不顾形象地在墙角痛哭一场了——也许还能登上某张八卦小报的边边角角。

呼出的白雾在寒冷的空气中似乎也凝结了,他望着那篇雾消散又聚集,一瞬间好像很多念头闪过,最终都归于心灰意冷。

……命运在走向低谷的时刻,会迎来转折点吗?


白Rap听见一个小心翼翼的声音,对方似乎在背后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小声试探道:“请问……是白Rap吗?”

他愕然回头,对方似乎有些局促,冻得通红的手指紧张地绞了一下袖口,又深吸了一口气,何美男这才鼓起勇气抬头认真地看着他。

撞进那双眼睛的瞬间,好像一切都无所遁形。太亮,也太通透,让人想起冬日的湖面,而眼神却又热烈地燃烧着,满是藏不住的欣喜。

白Rap回神,意识到自己盯着一个陌生人眼睛的时间已经大大超过了社交礼仪的范畴,只好干巴巴地回答道:“啊……对,是我。”

这个回答不算令人满意,对方却并不介意,眼睛弯了一弯,似乎想翘起嘴角冲他笑一笑,又在看见他的表情之后克制住了。何美男神情严肃中带了点脱不开的稚气,像许下什么重要的承诺一般,他对上白Rap的眼睛,郑重说道:“白Rap哥哥,白米饭永远相信你。”

说实话,这样的话白Rap在出道之后已经听过不止一次了。它们大多出自正值青春期的小女孩儿之口,她们爱慕他的酷,他的脸,喜欢他一切表象和皮囊。说出这句话的声调永远尖锐和震耳欲聋,喊破了嗓子只为了换他一个微不足道的感谢。

他们把他亲手推上神坛,垒起他头顶的鲜花与冠冕,却又会毫不留情地对他的失败致以辛辣的讽刺。

曾经喊着“永远相信你”的女孩子很快扔掉了他的海报,心甘情愿地为下一个“哥哥”搭建起神坛。

他能想象这次止步十六强对他刚有起色的事业会造成什么样的打击,粉丝数会下降,刚刚积累的人气会流失,如果不能找到下一个机会迅速崛起,等待他的就是销声匿迹。

可是不一样。白Rap无端就知道,自己面前的这个认真地仰头看着他的孩子——或许可以称之为孩子吧?毕竟他看起来实在有些稚嫩的过分了——是不一样的。他的目光像是会把“永远”捧在手心里,珍而重之地呵护着,然后坚定地陪着自己走一辈子。

——还不能倒下,即使是为了这句“永远相信你”。

于是他尝试从糟糕的情绪中解脱出来,向他的小粉丝露出一个笑容,抬手帮他掖了掖领口的围巾。同样认真地回望他道:“谢谢你的支持,我不会放弃的。”

受宠若惊的何美男下意识闪躲了一下,又乖乖任由对方帮自己把散开的围巾裹好。白Rap哥哥果然是个很温柔的人,他这样想着。

他在场内一直注意着白Rap的动静,看到他失落离场后更是心急如焚,便追随着白Rap跑出会场——毕竟他抢这张票的意义,就是为了支持这一个人。

然后他就见到白Rap落寞地站在街角发呆,想必这次失败一定对他是很大的打击。可他向来不会安慰人,酝酿许久后才鼓足勇气说了一句“永远相信你”,然后便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

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安慰白Rap,任何言语似乎都无法真正起效,而冒昧的邀请和同行只会让对方不快。这次跟他的偶像搭话,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换作平常他绝不会这么贸然地打扰对方。

他的目光慌忙地和白Rap碰撞了一下,眼神有点无措又有点自责地闪烁着,让白Rap终于说出了他犹豫许久的邀请:“有空的话,你想去……一起吃个饭吗?”

感到这话似乎有些唐突,白Rap又后知后觉地补充道:“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算了,我情绪不太稳定,现在邀请你的话会打乱你的时间安排吧?我……”还没等他说完,他就看见何美男的眼睛又亮起来,真心实意地向他露出笑容,轻快地答应道:“真的吗?能和白Rap哥哥一起我很高兴!”

这时候再推脱已经没有意义,两人便并肩走在落雪的街道上,何美男偷偷用余光去观察白Rap,注意到白Rap只穿了单衣的他不禁有些懊恼于自己的不细心。

自己的衣服他大概穿不下吧?毕竟白Rap哥哥可是身高腿长,和他这种长不高的身材一点都不一样……他斟酌许久,问道:“哥哥,你冷不冷?要不然你把手伸进来暖一暖……”说着向白Rap敞开了自己的衣兜。

白Rap这才后知后觉地感受到冬日凛冽的寒风,注意到何美男冻的通红的脸颊和脸上期待的神情,他再一次帮对方整理了围巾,又将手伸进对方的衣兜里,握住了那有些发凉的手指。

白Rap哥哥的手是温热的。

这是何美男的第一反应。接着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什么,心头萌生了一点隐秘的亲密感。

他大概很幸运吧,能和自己的偶像并肩而行,在某个冬日的午后一起去吃顿便饭……甚至还牵到了偶像的手。虽然只是情势所迫,但对他来说这可真是梦一样美好的记忆……多希望这条街再长一些啊。

他反扣住偶像的手,略有些紧张地飞速瞄了白Rap一眼,正好撞上白Rap看向他的眼睛。于是他便略有些慌张地低下头去,准备好的说辞在这目光下都打了个结,何美男“我”了半天也没有下文,最后还是白Rap接话道:“没事,我知道。”

此后一路无话,但交叠的手指传递着冬日里珍贵的一点暖意,气氛也意外地不显得尴尬。最后两人不约而同地停留在同一家火锅店门口,原来在这种事情上他和偶像也会有额外的默契——何美男这样想。

蒸腾的雾气在眼睫上凝成水珠,推开门,喧嚷声,吆喝声,碗筷相击声,酒杯相撞声,火锅汤底咕嘟冒泡的声音……一切喧嚣好像都在一瞬间扑面而来。

这样的声音很轻易地就能让人放松下来,抛却一切繁杂缠绕的念头,流连于片刻的红尘气中。

火锅的红汤翻滚着香气,新鲜的羊肉与雪花肥牛,香菇与豆腐一样鲜嫩。口感绵软的年糕条,劲道的牛肉丸,以及份量适当的小青菜……

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没有香菜。

两人坐在同一张桌子对面,火锅蒸腾起的雾气模糊了视线。一碗热气腾腾的食物下肚,好像思绪都温暖了些许,心情也就随之明媚起来。这样的环境和距离总是让人格外放松,最终何美男主动开了口:“白Rap哥哥,我还没有告诉你我的名字吧?”白Rap正拨弄着筷子在锅里添上一盘肉片,闻言点头。

“我是何美男!刚刚忘记说了真是不好意思呀……”他有些腼腆地笑了,很快又接话道:“我爸妈他们……起名字比较随意!说来我还有一个姐姐叫做何美女,有机会白Rap哥哥一定要认识一下,我姐姐是个很好的人!”

何美男……其实也蛮适合他的。自己的这个小粉丝,长相着实惹眼,稚气未脱的面容就已经显出几分不俗的底色,如果以后能进娱乐圈,大概也会很受欢迎吧?

不过,他性格这么单纯,还是不要踏进娱乐圈的这一滩浑水为好……也不知道他是怎么长成这样的,太单纯太干净,好像跟“心机”之类的词完全搭不上边。

白Rap显出一点笑意,顺手把刚涮好的菜夹到何美男碗里,别有深意地揶揄道:“好,我记住了,你是美男。”

何美男愣了一下,接着微微红了脸,急道:“只是名字而已!”

“我知道啊。”白Rap冲他眨眨眼睛。

唔……被偶像调侃了也不知道该生气还是该高兴。不过这顿饭本来就是为了让白Rap哥哥开心一点,这样也算达到目的了吧?

如影随形的拘束感在几句轻松的谈话后,不知不觉消失殆尽,他们像一对再寻常不过的友人那样,谈起今天的天气,喜欢的零食,何美男甚至兴致勃勃地给白Rap分享了手机里短腿柯基的照片,白Rap则展示了他一柜子的宝贝球鞋。

气氛异常融洽,以至分别的时候何美男还有些恋恋不舍。白Rap居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何美男拍着胸脯再三保证绝不会泄露出去——即使白Rap哥哥好像并不是很需要他的保证。

此时的何美男还只是白Rap无数粉丝之中的一个,因缘际会,他在白Rap最需要的时刻出现,在白Rap怀疑,动摇,濒临放弃的时刻,伸出手拉住了他。

或许这点星火无法称之为光,但的确照亮了前行的路。

 
评论(1)
热度(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知川 | Powered by LOFTER